战文玖

我远比你想象的更爱你

朱白rps,圈地自萌,不喜勿来

文笔不太好请见谅

是小两口吵架又和好的一个小片段

he请放心食用

下一篇再刀(嘻嘻


“你选她还是选我?”朱一龙的声音从沙发里闷闷地穿出来,即使是到了这一刻,他也是隐忍的。一直隐忍的,爱着。先是担心白宇会被吓跑,隐忍着爱意,后来终于在一次酒后没有忍住说出了一切,也做了一些···很难描述的事,他记得那天结束之后,他紧紧抱着白宇,好像生怕他一醒来,世界又一次只剩下他一个人。

白宇刚刚进门,没有理会他的问题,吸吸鼻子反问他:“你喝酒了?”脱下鞋子把钥匙放在玄关上,才走近他。

朱一龙手里仍然紧紧握着一个玻璃瓶,骨节泛白,窝在沙发里,阴影大片的把他遮住,整个人看起来都很阴翳。

“别喝了,给我吧。”白宇弯腰伸手去拿他的酒瓶,却被朱一龙顺势拽的更近,长长的睫毛抬起,露出澄澈的眼睛,酒气均匀地洒在白宇脸上。朱一龙身体前倾,四目相对,他一字一顿地重复了问题:“你、选、谁?”酒气熏的白宇好像也有些醉了,他慢慢蹲下身,用一种极轻极慢的语气说:“我明天的机票。”


六个字,让朱一龙又一次跌进了沙发里:“所以,你早就选好了,是不是?”


白宇把酒瓶从他手里抽出来放在茶几上,再也不敢去看朱一龙的眼睛,自顾自地说着:“你明天就进组了,少喝一点,早点睡吧。”但白宇没有起身,仿佛在等朱一龙说接下来的话。这几天他们的争吵,如果白宇是在剧组,就是沉默以对,如果在家里,吵得急了就戴上耳机假装听不到,但其实白宇也有很多话想要说,只是不知道怎么去说,而且他不觉得朱一龙这样家世、资源、长相,无论什么都是那么好的人,能真的把自己当成心尖上的人,于是他逃避、把自己关进自己的世界里。



哪怕是争吵,也要吵个明白吧,白宇对自己说。



他们的矛盾,从一周前白宇和A的绯闻突然上热搜的那天就开始了,他们本就刚在一起没多久,朱一龙对于这个好不容易追到手的小白又是患得患失的,在看到热搜的时候,朱一龙的心就狠狠揪了一下,开始莫名地吃起醋来,但是很显然,白宇平时哄女孩子的方法对于朱一龙来说是完全行不通的。朱一龙反而觉得自己在白宇心里和其他人一样,都是分手之后会被立刻忘记的角色,占有欲突然旺盛了起来,隔几分钟就要问白宇在哪、和谁、在干什么,然而白宇这几天刚好是剧组最忙的时候,常常是拍的昏天黑地,连觉是见缝插针的睡,更别说捧着手机时时回朱一龙的消息了。白宇的性格虽然大大咧咧,看起来像个老好人,但其实一遇到问题的时候,他只想做个鸵鸟,在面对朱一龙轮番轰炸的时候,他看着手机沉默半晌,却打不出一个字,最后只能从对话框中退出,索性手机也很少看了。

结果这时候捕风捉影的yxh开始对A和白宇进行大规模的转发和炒作,甚至开始P图,伪装圈内人爆一些料,正是敏感期的朱一龙,每天焦躁地刷着手机,上下线微博七八次,有时候他告诉自己:这些都是炒作的,是有人想要小白不好。但有时候他又觉得,是不是真的有什么他不知道的事,不然小白怎么连微信都不回了。


争吵最激烈的一次是昨天晚上,白宇终于结束一场夜戏,累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导演说可以休息一天,结果回到家,朱一龙却缠着他要他解释。已经解释了无数遍的白宇低声又说了一次重复了很多遍的话:“我和她没有关系。”就走进浴室洗澡了。

敏感期的朱一龙突然开始胡思乱想起来,白宇刚才疲惫的神色和低垂的目光都让朱一龙觉得与自己有关,他没想到白宇会是这样的反应,他等了他那么久,为什么连一个眼神、一个笑脸都看不到呢,他不想见到自己吗。


朱一龙突然觉得,自己好像没有从沈巍的角色中走出来,这样的敏感多疑又小心翼翼,不就是沈巍吗,但是理智并没有挤出多大的场地,就又一次被胡思乱想吞噬了。


白宇从浴室走出来的时候,朱一龙还在原地胡思乱想,白宇轻声问:“怎么了?怎么站在这里。”

朱一龙转身把自己摔进沙发,没有理他。

白宇一时无言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又或者是怕再说什么都会让朱一龙生气,只能悻悻闭了嘴,默默走回房间。朱一龙突然站起身问他:“你为什么不回微信?”

白宇擦了一下后颈的水,显得有些无辜:“我在拍戏,没看到。”

朱一龙突然火了起来:“连回个微信的时间都没有吗?我又不是没进过组,别把我当那些小姑娘一样骗!”


白宇虽然觉得有点无厘头,但是听到他说他骗他,也有点火大,但是他不想正面交锋,只听着朱一龙声泪俱下的控诉他,默默把头发擦到半干,然后躺下了。

别看朱一龙平时是不善言谈,在情绪外露的时候也是不加掩饰的,用词也越发的不着边际,甚至有点侮辱人的意味,白宇终于气不过坐起来回了几句,结果就是两个人都在盛怒的状态下,朱一龙吼出那句:“那我们分手吧!”


白宇一下子冷静下来愣在原地,朱一龙虽然也有点后悔,但还是紧握拳头青筋暴起,一副要和谁同归于尽的架势。


白宇重新躺下,闭上眼睛说:“我累了,我想先睡一会。”


气氛一下子冷了下来,朱一龙缓缓蹲下身子靠在床头柜上,也不管白宇睡着了没,带着哭腔又说一次:“我们分手吧,对不起。”


白宇闭着眼睛没回他,好一会儿之后,突然开口说:“如果你想好了的话,就分吧。”



也许朱一龙该在白宇刚回来的时候先问他累不累,也许白宇也应该在朱一龙说分手的时候及时抱着他表白。



但现实生活不是偶像剧,错误的时间、错误的地点说了错误的话,伤害了最不愿意伤害的人。


也许回头想想两个人都会为那天的失控反复懊悔,但在当时的一瞬间,“不能输”三个字占了上风,可是感情中,哪有那么多的胜负。

此时的朱一龙站在房间门口,眼前的是他曾经可望不可及的爱人,好不容易把他变成了可以同床共枕的关系,却一下子要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。

他把“分手”说出了口,像是本就在悬崖边,脚下的石头突然裂了条缝。


无助的脱力感。



尴尬的沉默亘在两人中间,仿佛呼吸都要停止的时刻,白宇突然开口:“怎么了?”语气中的温柔一如从前,轻而易举击溃了朱一龙的防线。

“你没有要解释的吗?”朱一龙从喉咙中挤出这几个字,心中的不满和委屈被压抑着还是会溢出来。


“和谁解释。”


朱一龙抬起眼,长长的睫毛扇了扇,还在心里艰难阅读白宇说的这四个字的时候,白宇突然走过来,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能听到彼此的呼吸,就在这样的距离下,白宇用低喃一般的语气继续说下去:“和网上那些人解释吗?他们可能都不知道我长什么样子;和你解释吗?可是我觉得我们之间不需要解释。


但我没想过你会不信我。


即使是你说你先动心先表白,但我知道先主动的人是我,先动心的也是我,只是那天被你抢了先机,你知道你说你喜欢我的时候我又多激动吗?或者,你知道那天的酒,根本不足以让我理智尽失。


我也很害怕,因为你是少有的好看、我知道我其实配不上你的,但我还是义无反顾地走近你了,朱一龙,我比你想象的更爱你。”



朱一龙逐渐的委屈起来,原来一直以来自以为小心翼翼的靠近和表现出万分之一的欢喜,都被白宇看到了,并且接住了。



“那你的机票···?”朱一龙后退半步看着眼前人的眼睛。


“明天是刚上映的新剧宣传期啊。”白宇笑着揉了他的头。


朱一龙终于扎进他怀里。


一个小小的试水,还是写刀子适合我(bushi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