战文玖

后续(二)来啦~

写在前面:朱白rps!圈地自萌,不喜勿喷!

文笔不太好,还不是大佬~

建议先去看(一)

先道个歉!夹带了一点点私货就是…看到yxh发白菜和某女星的视频,不喜勿喷!下次绝对不带了!!

如果大家不喜欢请轻点骂呜呜!

and 这篇可能稍稍有点虐!



(二)如果注定要分别,我愿意做感情里的恶人


两年前的朱一龙和白宇刚刚拍完那部剧,白宇已经觉得自己陷进赵云澜的角色里去了,一想起拍戏的时候朱一龙的一举一动和调笑打闹的两个人,还有网上的表情包和剪辑的视频,就觉得心里乱乱的,本想找个地方旅旅游休息休息的他,却总是收到朱一龙的邀约,今天出去吃个饭,明天一起打游戏,但自己好像也不是真的想躲着这个人,甚至朱一龙联系他的时候,他会开心,朱一龙不联系他之后,也会觉得空落落的难过,于是在网上找一些毛猴的表情包发给他,哪怕是惹他生气呢,也想和他的情绪有点关系。


就这样,两个人在一起了。

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都说要保密,结果两个白羊座愣是把这件事在圈里变成了一个不是秘密的秘密。


两个人在一起第376天的时候,白宇永远不会忘记那天。

那天白宇刚刚拍完一场声嘶力竭的戏,突然助理来说有人找,白宇正靠在休息室的椅子上调整情绪,忽然走进来一个衣着靓丽的女人,凭借着对品牌的敏感,白宇觉得来人的地位一定不低。


“白宇吧?”女人自顾自的坐下,白宇也不由得挺直了背,摆出一贯的柔和笑脸。

“也许我该叫你一声小宇,也不应该今天擅自来见你的,”女人春风和煦地笑着,白宇却从中品出一丝恨意,女人接着说:“不过,今天来见你呢,也有一点自己的考虑,你是和朱一龙在一起了吧?”最后一句话让白宇的心坠入冰窟。


“你是?”白宇迟疑着开口,但心里已经有了答案。

“你应该知道的。”女人后倾一下腰身,一下子有了坐拥天下的气势。

白宇会意一笑,那就是了。


“你应该知道的,一龙还在上升期,不是说你们不能在一起,但不是现在。这孩子你肯定也知道的,他是一点事情都藏不住的人,现在你们都在风口浪尖上。他现在还可以从那些狗仔手里买照片,万一呢?万一哪天有他没照顾到的时候呢?你忍心毁了他吗?离开他吧,趁着你们现在感情还不深,还来得及。”

白宇沉默了。

因为她说得对。


龙哥正在一个演员最好最辉煌的时候,但是一个人站在顶尖的位置,就会站不稳,而自己就是他最危险的因素。

她担心的,正是白宇担心的。



虽然龙哥开始说保密,但他藏不住情绪。朱一龙就像一个小孩子,手里有几颗糖,都大大方方的给别人看。

“可是…我怕会伤害他。”白宇沉吟着开口。

“我这里,有一张明天去云南机票,你的名字。剩下的,我会和他解释。”

白宇看着一张机票落在桌子上,周遭的声音突然都离他很远,“你会毁了他的。”

“趁现在感情不深,还来得及。”“离开他吧。”……



十分钟之后,助理走进来,白宇还保持着一个动作在椅子上发呆。

“白老师,白老师?”

“啊,开拍了吗?走吧。”

“嗯嗯,在外面叫你好几遍了。”

“啊,哈哈,抱歉啊,没听到。”

“要不要再休息一会?”

“不用了,最后一场戏了,把它拍完吧。”

白宇抓起机票揣进裤兜,最后一句话轻轻的,好像在对自己说。


22:37

“我杀青了,杀青宴之后就回家咯”

这是朱一龙收到白宇的最后一条消息。

这句话没有什么不一样,没有告别,也没有悲伤。所以朱一龙回了一个“好~注意安全。”之后,把手机放进裤兜笑着对身边的人说:“小白发消息给我。”眉眼弯弯,笑得很甜。

此时的朱一龙心里被:“小白要回来了”的欢快气息填满了,脸上的笑要收着看起来才正常。



然而第二天一早,朱一龙拿起手机的时候,看到聊天界面赫然写着:“我走了,照顾好自己。”

手机关机、微信拉黑,看到红色感叹号的时候,朱一龙以为自己在做梦。


那个昨天说着“杀青宴之后就回家”的白宇,突然不见了,那个每天会“哥哥哥哥”地叫着的白宇消失了,刚刚过完周年纪念,那时候白宇还送了自己一条项链,那时候都还好好的啊。这一年多的快乐与欢愉,好像只是一场梦一样。

朱一龙坐在沙发角落里,努力回忆起每一个细节,都想不通白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决定离开他。

突然,朱一龙灵光一现,拨了一通电话。


“是你吧?白宇,是你让他走的吧?”他的声音已经尽力隐忍,还是有无法控制的哀怨和愤怒。

“留得住的人,怎么会因为别人说的几句话就走呢?”女人的声音带着不满和讥诮。

“你凭什么!”朱一龙怒目圆睁,青筋暴起,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吼出这句话,“他在哪?他在哪?!”朱一龙握紧了拳捶在茶几上。

“我不知道。我只知道,他会毁了你的,我必须保护你,你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我不能看着你堕落下去,因为你是我儿子!”


朱一龙摔出了手机,跌坐在沙发和茶几之间的缝隙里。

他一时不知道是该怨白宇太傻,还是该笑白宇太傻。

朱一龙在剧组请了一个星期的假,这可是一直都没有的事。

同时“白宇与某女星”的话题上了热搜。

朱一龙看着微博上的词条,脸黑了又黑。

另一边的白宇也是状况外,他没想到朱一龙的母亲,会做出这样的事。

白宇叹了口气,电话被工作室打爆之前,白宇在群里发了个“不用管”。

如果这样能让龙哥死心的话,如果这样就能保护龙哥的话,那好像都没关系。

只是…龙哥,你别生气,我没有背叛你。



白宇躺在云南的酒店里,他闭上眼睛,就是朱一龙的样子,睁开眼睛,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自己的呼吸。

他开始后悔了,但是回不去了。

那一天,白宇的后台私信收到成千上万条的谩骂与诋毁,白宇告诉自己都会过去的,哪怕从此过普通人的生活。按下一键已读的时候,他没看到在成千上万条的谩骂之中,有熟悉的头像闪过。


朱一龙说:“我不相信,我要听你的解释。”

但是在翻涌的消息之中,被淹没了。

就像白宇死死咬着被角,眼泪淹没在云南的枕头里,没有回音,悄无声息。难过都没有诉说的余地,痛苦都没有嘶吼的气力。


两个人都浑浑噩噩地过了一周,各自回到各自的生活,只是一个光明灿烂,一个满地狼藉。


后来大家提起的时候,依然对一个怜惜有加,一个嗤之以鼻。

评论(8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