战文玖

《恋恋不得》(路人投梗)

【故事的开始是一杯调情】

“组织交给我的任务 我一定完成。”

说出这句话的我眼神坚如磐石,脑子里满是我是一名人民jc的责任感,我以为我面对的是一个双手沾满鲜血的s人犯、一个du枭、一个冷酷无情的女人。谁会对这样一个死不足惜的人,生出一点可笑的怜悯呢?

我不会。

我是警校这一届成绩最好的学员,我的心里全是为党和人民服务。

我第一次看到她的照片。

眉眼漾满了温柔的笑意,眼神并不犀利,反而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,一眼看过去,只像一位温柔的大姐姐——下一秒就要用温柔的语调问你要不要吃点东西的那种,温柔。

我皱了皱眉,知道这一战并不好打。

因为我的对手城府颇深。

“准备好了吗?”领导轻轻拍了拍我的肩。

“是!”我敬了人生中最标准的一个礼,因为我不知道何处是归期。

我来应聘的是调酒师,一个不太起眼的职位。

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她。

那天下着大雨,我没有带伞。头发湿成一绺一绺的,冒冒失失地闯进酒吧大门还一边仓促地向四周道着歉:“对不起对不起……”

她大概被我吓了一跳,回过头来看着我,手轻轻撑着下颌,神情和照片里的人一模一样。

“是调酒师吧?到这边来。”她用修长的手指点了点台面。

“是的。”我眨去睫毛上的水珠,她的声音好听得让人心醉。

她一直盯着我,看着我放下包,轻声关切了一句:“怎么不带伞?”吓得我一怔。

我在工作台前站定,方才一阵的手忙脚乱看样子赢得了她的一点信任,毕竟我的人设就是没什么工作经验的职场小白。

“会调什么?”她眼睛带了盈盈的笑意。

我开始不相信她是s人不眨眼的女魔头了。

“什么都会。”我摆出人畜无害的笑容。

“调一杯……调情。”她扬扬下巴,示意我可以开始了。

“好。”

菠萝、君度、伏特加。

不算有难度。

她拿起杯子的动作让我的心跳都慢了一拍。

轻抿。

“还不错,虽然没有工作经验…不过调酒还不错。”

我松了一口气,还好没有辜负几个月漫长培训。

她站起身倒了杯酒给我:“尝尝。”

透明的玻璃杯里透明无色的液体,香味很浓郁,我轻轻抿了一口:“玛克白兰地”,她的眼神中多了一些赞许,我快要成功了,“不过这杯酒颜色透明澄清,应该是普及品,高极品颜色微黄。”我一本正经地说完,像个初出茅庐的小姑娘一样眨眨眼。

“恭喜你通过面试。”

“谢谢。”我高兴得露出八颗大牙,这次是真情实感。

然后就是工作时间之类的讨论,为了不那么明显的打入敌人内部,我还要求提高一些薪水,动用了房租之类的理由和她假意争执了一会,才勉强说了一句:“好吧。”

她歪头看着我,眉头轻轻蹙了一下:“再加500好了。”

“好的好的。”

“还有…房租很贵的话,可以住店里。”

这是我没想到的,我以为她会对我充满戒备,不过仔细想想…谁也不会把机密文件放在一个人来人往的门店吧。

我点点头,表示今晚就住过来。

她突然坐到我旁边,身上淡淡的香气扑面将我裹挟其中,在j校摸爬滚打如此多年的我,居然觉得有点脸上发热。

“晚上一个人怕不怕呢?怕的话…可以开一盏夜灯,别担心电费。”她转过来与我四目相对的一瞬间,我呼吸都停止了。

“好……”

她高兴地扬起嘴角:“那,明天开始上班吧!”语气可爱娇俏的像个小姑娘。

回去打点行李的路上我一直告诉自己她的城府、她的心狠手辣、她的危险,却依然为她身上的香气面红耳赤。

卧底生涯的开始,好像并没有想象中的顺利呢。

评论

热度(1)